2012年9月18日

20120918 QQ 居酒屋

今天海豚的台灣友人來訪,我們本來想要吃一間叫作鳥貴族的居酒屋,但是鳥貴族好像因為被包場了所以沒有對外開放,所以我們就憑著印象找到一間之前某個有人說平價而且"不會騙人"的居酒屋。


由於有著上次在這附近被騙的紀錄,因此我們對於這種居酒屋一直很有戒心,但想說抱著冒險的精神來試試也無妨。不過在門口等待入場的時候,一張貼在櫃台前的告示讓我對於日本印象破滅這件事"豁然開朗"。原來之前抱怨的超昂貴小菜,其實是這裡居酒屋文化的一種傳統,大概類似小費的意思,因此上次我們在這裡也不算是被騙,而僅僅只是一種"文化差異"而已......。不過因為酒錢真的多算了,所以還是有被騙的感覺。

日本的居酒屋大概就是這樣吧,一間間小包廂式的。台灣友人一直問我們到底推薦什麼,我們給他們點了在台灣點一定超貴的生魚片冷盤,在這裡只要1280日圓,但在台灣大概也要1280,不過是台幣。其他的還有一種芥末生章魚,就是生的章魚剁剁再拌芥茉醬料,生章魚黏滑的口感和芥茉的嗆辣是少數在台灣吃不到日本料理。

其他的什麼炒麵、雞肉串燒、炸雞軟骨幾乎在台灣也吃得到。 感覺起來目前吃到的居酒屋都是差不多的內容。連價格也沒差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