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20120919 Mouriya モーリヤ 神戶牛排

話說昨天晚上我們和台灣友人一起喝得很嗨,聽說他們今天要去神戶吃神戶牛排,在頭腦不清楚的狀態之下我說我也要去......。

結果我就真的去了!同行的台灣人是海豚的學弟和學妹,是一對情侶,雖然我們第一次見面,但因為難得在日本遇到可以暢所欲言的台灣人,因此感覺起來特別親切,以下就稱兩位友人學弟和學妹。

除了對方是台灣人之外,最主要的是想要知道身為一個觀光客,到底會想要去哪裡吃神戶牛排,如果問一個日本人或是在日本長住的人,基本上最常見的回答是,"買回來自己煮"。

找了一會路,在路上遇見這間號稱是台灣料理的餐廳,很興奮。

看到了,傳說中的Mouriya モーリヤ餐廳。

由於我們到的時候還沒有營業,因此我們還在附近晃了一下。話說神戶的街景真的跟台灣很像。

先研究一下菜單吧。這裡是午餐的優惠套餐,雖然價格看起來不很優惠就是了。

但是如果和右邊正常的價格比起來,剛剛看到的算是有優惠到啦。

話說來這裡之前還很擔心會不會沒有我的位置,因為學弟學妹他們是特地從台灣訂位的,但我卻是臨時來的,根據我目前的理解,日本好像高級餐廳都必須先確定人數才會準備好當日的食材,因此很有可能我大老遠跑來卻沒有我能吃的東西......。

不過由於友人他們訂位的時候還沒有點餐,因此這裡應該不會像京都鴨川河旁的餐廳一樣,沒東西讓我這個不速之客吃。這裡的牛排是像鐵板燒一樣由廚師在你面前調理給你現吃的。

至於我點了什麼咩,既然都來了,當然點了最貴的那個叫作茂金波的套餐。(好啦我承認我會點最貴的有一點是受到學弟的刺激,因為他說大老遠都來了當然要吃最好的,所以我也想湊熱鬧......。)

我很好奇茂金波到底是什麼意思,是牛的名字嗎?菜單上的名稱真是讓人一頭霧水。還有,為什麼吃牛排要加芥末?

廚師在像變魔術衣樣把盤子和調味料擺好之後,接下來就上了這道湯,看起來很好喝,但其實不然,因為是冷的......。我好像喝著微波爐壞掉所以沒有加熱完全的濃湯調理包。

蔬菜看起來很漂亮,常常買菜的我一看就知道這種蔬菜大概是大賣場剛進貨價格最貴的那一種。但是為什麼一套9500的套餐要給我們吃豆芽菜>"<。

然後廚師就開始料理了。

在他料理的時候我們吃著生菜沙拉。廚師是個有點胖的人,很努力的說著英文,雖然我都聽不懂,害我很想跟他說請對我說日文,但因為不想要在學弟學妹面前出醜所以算了。

噹噹噹,肉來了。左下角是我點的茂金波 Special Sirloin,左上角是學弟的茂金波 Rib右邊那兩條紅紅的是學妹點的安幸土井,價格大概4900。(不懂名稱的請回去查菜單。)

料理開始。

上菜了。同樣是9500等級的,我的點的油花比學弟的還要多,雖然看起來好像都一樣,但吃起來我的還是稍微嫩一點。根據菜單上看來,我的原來比學弟的還要貴,因為我的130公克,學弟的有170公克。至於口味咩,可能是因為台灣人習慣吃熟牛肉的關係,因此我們一開始都點五分熟,入口的時候幾乎已經不見血,表面甚至有點焦,一開始我覺得口感有點讓我失望,好像是在嚼一塊帶點瘦肉的牛油塊,後來我臨時跟廚師說我剩下的要改成三分熟,如同黑鮪魚腹生魚片一般的"生牛肉片"就這樣出現了,非常好吃。但是因為太油了,雖然的確有入口即化的口感,但是我頂多吃個50公克就受不了,那種感覺就好像一口氣吃了10片左右的超頂級黑鮪魚腹的生魚片一樣,雖然好吃但是卻......。後來我甚至吃不完,分給學弟和學妹他們。我們三個彼此交換餐點,學弟的和我差不多只是沒那麼嫩,學妹的雖然價格沒那麼高,但也非常好吃,因此,該怎麼說呢,我點的神戶牛排大概是一輩子值得吃一次的牛排吧。(請理解我的言外之意。)

吃完超油膩的神戶牛排,來杯紅茶剛好。
 
學妹點的咖啡。

後記:吃完了傳說中的神戶牛排,害我好懷念台灣的王品,學弟更絕,他說他懷念陶板屋=.=。還有海豚今天因為上班所以沒有跟到,我跟他說下此我們來的時候你進去吃就好,我站在外面等你......。

官網:
http://www.mouriya.co.jp/sannomiya/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