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20120424 篠山城跡 櫻花 上


今天要去地方,其實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去。

因為老實說有點遠,而且也不是太有名的光觀景點。(我是說對台灣人而言啦。)

可是既然這個地方被我知道了,而且其實對日本人而言應該是滿重要的吧,因為這可是"名城一百選"的其中一個地方呢,不去會覺得很對不起自己。(這張照片是在大阪轉車的時候看到的有趣的火車,好像是可以從這裡直接坐到北海道的火車,有臥鋪的那種。)

好好呦,臥鋪火車這種在台灣根本無法想像的東西,誰叫台灣這麼小。這是在大阪車站的便利店買的便當,超級便宜,好像四百元左右而已,但室內容物卻是豐富的要命。味道就是,火車便當呀。

接下來就出發啦,講了半天還不知道到底要去哪裡,我今天要去的地方是個叫作篠山城的地方。雖然這條鐵路已經坐了好幾次了,但是買票出站還是第一次。

坐了超久,大概一個半小時吧,終於到了傳說中的篠山。

出門前還特別打電話給老家在這裡的朋友,跟他確認櫻花開花的狀況,但他說他的朋友說,只剩下火車站前那一株了。

不過儘管如此,我還是想來。

大概是有一種冒險的精神吧,而且我就不信櫻花就真的全掉光光了。

結果......,

還真的掉光了啦!眼前這一片棕棕的樹,都是櫻花剛掉完之後剩下的枯心。

不過也因此看到這隻豬。

散步的路上看到眼前一片開闊的景色,還有遠山延綿。這裡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中國的桂林,群山之中有一片小小的盆地,剛好成了一種非常特別的景致。

誰說櫻花掉了,明明就還有呀。(自我安慰中。)

只可惜最重要的篠山城旁的護城河,

櫻花是真的掉了啦。

討厭,只不過是因為最近趕櫻花花季太累,多休息兩天,

櫻花就這樣掉光了,

真是不給面子。
 
這裡如果櫻花盛開的時候,一定會更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