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20120125 腳踏車探險@伏見桃山


今天終於買了腳踏車。



腳踏車遠比理想中的還要重,足足有十四公斤,大失所望,不過上網查了一下折疊式腳踏車的資訊,似乎一般都是這種重量,我夢幻中能夠用一根手指頭就可以撐起來的鈦合金類型腳踏車,似乎沒有廠商出折疊式的,害我騎小折遊遍整個京都府的夢碎,現在連腳踏車能否上得了火車都是個問題,京都的火車似乎不像台北捷運那樣,可以讓腳踏車上去的,雖說詳細法規我不清楚,但至少在京都坐火車將近半年看來,這裡的人似乎沒有這種習慣。

不管怎樣,總是有了腳踏車了,那當然要帶他去兜風。我的目標是從黃檗這裡一口氣騎到京都車站,自地圖上預估是要一個小時,然而第一次路況不熟,時間預估還會拖得更久,不管怎樣,先騎了再說。出門前臨時發現海豚買的指南針,由於我沒有事先查地圖確認路線,認為指南針應該很有用,便隨身帶著了,果然發揮了不小的作用。京都的路幸好跟高雄一樣,是棋盤式的,規畫過的,只要方向對,基本上都不大容易迷路,然而第一次騎畢竟是到一個完全沒有去過的地方,就算方向對還是會膽戰心驚,也只敢騎大馬路,但是大馬路上都是呼嘯而過的貨車,煞是恐怖。從黃檗到木橎這段我大膽的騎小路,沒事,順利到了木橎。然而自木橎到六地藏,我就開始迷茫,不過幸好也讓我闖到六地藏。然而六地藏這三條鐵路交會之處,是交通繁忙的要道,許多省道也在這裡會合,我只能憑著一個感覺選擇,結果選了一條事後看地圖認為是繞遠路的省道,而且貨車更多。

已經很久沒有騎腳踏車了,一段上坡路就讓我氣喘吁吁,偏偏斜坡還不少,後來乾脆下車以步行的方式前進,走走停停,耽誤了不少時間。原本預估的一小時過了,結果卻發現才騎到桃山附近,不過是整個路程的三分之一而已。然而桃山附近熱鬧的市集和神社,以及附近許多標誌旅遊景點的招牌,已經讓我覺得這趟冒險之旅非常值得。後來是停在京阪伏見桃山站旁邊的咖啡廳稍作休息,便準備打道回府了。

回程決心繞開大馬路走小巷,也許能省下一點時間,結果騎到一個和來程完全不一樣的路徑,心中唯一能依靠的仍是那指南針。結果當我要過某個橋時,發現對向車道上的標誌著另一條往六地藏方向的路,覺得天色已晚,還是不要冒險走未知到的道路,還是乖乖回到六地藏吧。沒想到往所謂六地藏的路上,我就先碰到了木橎車站,果然來程真的是繞遠路了。

回來的時候查地圖,發現許多其他可能更簡便的道路,覺得非常有趣,決心明天再繼續探險,直到我真的一口氣騎到京都車站為止。

一路上意外發現的景點有位於木橎和黃檗之間的某一小寺廟,還有伏見桃山區附近的御香宮神社,桃山城以及熱鬧的桃山市集。之前都沒有注意到伏見原來那麼有趣,只把探險重心放在京都市區內,看來有時間要好好規劃一下桃山之旅了。
<><><><><><><><>
我走的大致上是這條路線,只是我在觀月橋附近就先轉彎,而不是到中書島才轉。

1 則留言:

  1. google map說這段路大概6公里。
    如果抄近路,可以先過宇治川,走向島那邊,大概5公里左右。這條應該就是你回來走的這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