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20130114 大阪 天王寺 Doya-Doya祭 どやどや祭り

今天要到大阪天王寺參觀一個非常特別的祭典,叫做Doya-Doya祭,聽名字好像不知道這是
什麼,但是看了就知道。


要去天王寺之前要先帶朋友去新世界吃串炸,等火車的時候順便關心一下大阪的房價,好像比台北便宜。

新世界真的是個神奇的地方,充滿了大阪最道地的生活景象,像這裡就有我在漫畫裡面才看得到的,專門下將棋的地方,一堆阿伯在裡面鬥智。

到新世界要吃串炸,當然要吃這間だるま,我們這次吃的分店和上次不一樣,這是比較南邊的店,等了將近三十分鐘才有位置。

等得時候很餓,覺得自己可以一口氣吃下二十隻,但是真的吃的時候,大概六支就膩了吧。因為醬料只能沾一次,每一隻都沾的滿滿的,結果今天一整天到晚上,打嗝都有醬料的味道。我們吃的時候注意到旁邊三個母女,一盤接一盤的狂吃,每一盤都有十來隻,從我們坐下到離席,她們大概吃了六七盤有,真的不知道怎樣辦到的。

吃完串炸,朋友一個人去通天閣參觀,我們在附近的麥當勞等他,之後就徒步往天王寺前進。

有關天王寺的介紹:四天王寺是日本最早受政府行政管轄的寺廟、因它是由日本歷史上偉大的文化英雄聖德太子(西元574年-622西元)所建造的寺廟而出名。聖德太子在16歲時即位、並為佛教的普及作出了貢獻。
當時、佛教已從印度傳到中國、並快速地發展起來。由聖德太子代表的蘇我派企圖讓日本接納這個新興起的宗教。然而,崇尚日本古老宗教的強大的物部派則強烈反對佛教的傳入。蘇我和物部兩派之間曾為此發動戰爭。據說,太子當年是因向四大天王、即佛祖的天兵祈禱而獲得勝利的。因此、為了紀念西元593年的那次勝利、他下令建造了這座四天王寺。
該寺建於離大阪灣不遠的地方、而大阪灣在貿易與運輸領域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個具有戰略意義的地理位置使日本得以向全世界展現其實力與繁榮。後來、該寺儘管經歷過多次重建、但建築風格、格局與最初時相比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四天王寺是許多日本人特別喜歡的一座寺廟、並且被佛教徒們視為大阪的佛教祭壇。每年都有許多活動在這裏舉行、包括像Doya-Doya祭、聖靈會和四天王寺Wasso等、這些活動充分展現了這座寺廟的悠久歷史和它在大阪人心中的地位。

不過今天下著小雨,讓待會的祭典更有一種不確定性。

到底什麼叫做Doya-Doya祭呢?

祭典的會場。

等了很久,終於發現Doya-Doya祭的真相,居然是......

一群裸體的小朋友。

一群裸體的猛男。

瞧那肥嫩嫩的屁股。

不冷嗎?

真是一個超有趣的祭典,居然是一群裸男在神明面前搶紅包,超有趣的。
 
看完裸男,我們回到頓崛繼續體驗大阪的另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