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20120203 スダンド 洋食館@錦市場


觀賞完節分祭的祭典,便到這附近的有名餐廳吃飯。這間餐廳在錦市場裡面,是旅遊書上介紹的,聽說歷史悠久。 スダンド 是英文stand 外來語,中文意思大概是攤販的意思,有點像是台灣的"巷子口","橋下"這種非常普通的店名。

通常我並不是喜歡這種窗門緊閉,看不到裡面的餐廳,因為萬一一推門進去發現裡面的樣子我不喜歡,再出去會很不好意思,但是因為是書上特地花了將近半個篇幅介紹的,所以就算不喜歡也得鼓起勇氣嚐嚐。

那到底是哪裡不喜歡呢,首先是菸味,這裡是我來京都之後遇過菸味最重的餐廳了,這裡的煙味大概是塵封了好幾十年的那一種吧。而且裡面的陳設非常老舊,尤其是牆壁上的磁磚縫,讓我想到發黴的浴室。

不過牆上仍然非常別致的裝飾了許多日本以前的海報。

牆上還有鏡子,到底為什麼餐廳裡會有鏡子呀?

看起來真的很老舊。

上菜了,這是牛排定食,大概要一千元左右的樣子。牛肉還不錯,

這是每日套餐,主食有漢堡肉,炸火腿,炸蝦子和義大利麵。九百多元。所有的東西都很好吃,炸物雖然是冷的,但仍然很酥脆,漢堡肉沒有難聞的味道,所有的食材和口感都配合得剛剛好,義大利麵配上沙拉,所有的比例都非常完美,果然是名店。而且明明才下午,我們進去沒有多久,位置就已經滿了。

後記:雖然食物真的很好吃,然而菸味實在是重的可怕,我回家之後聞一聞身上的味道,都還有那濃厚的陳年煙味,必須立刻脫下來洗,打死我以後都不會再來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