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20120323 京都水族館

今天接受朋友的邀約,到京都水族館一遊。

之前就斷斷續續的在京都車站附近看到有關京都水族館的各式廣告,但是一直以為它只是暫時閉館整修,等待再開放,沒想到......。

它是全新的。

因此人超多的,上次來晚了,人潮排到外面去,光是排隊就要九十分鐘呢。

不過水族館這種東西,比較適合大學生以下的小朋友和準大人吧,像我這樣的大人,怎麼樣都覺得有點......。

無聊嗎?也說不上來,畢竟眼前的鯊魚還滿有趣的,我們在角落等了很久,等它游過來,還不斷的嘲笑她睡覺的樣子。

企鵝也是可愛的。

由其是當時剛好是企鵝餵食時間,一隻隻吃得飽飽的企鵝看起來真是逗趣。

由於是全新的,因此水缸看起來非常乾淨,簡直可以在裡面游泳的感覺。

這是養水母的地方,覺得水母這種嬌弱的動物,只有日本人才養得起。

大龍蝦,讓我想到東港放在水族箱裡的秤斤論兩賣的龍蝦。

超級大章魚,我還遇到他睡到一半浮起來做運動的姿態,但是看到的人都說很噁心。

最後是重頭戲了,海豚秀。

瞧那滿滿的人。不過和我印象中在台灣看到的海豚秀差很多,台灣的海豚可以算數學,但是這裡的海豚連跟斗都不大會翻.....。(我是說台灣真的在海裡游的海豚不是我旁邊那一隻......。)

接著有海豚籤,就是花幾百日圓買一支籤看你可以得到哪一種等級的海豚玩偶。話說第一眼看到那麼可愛的海豚的確有那個衝動啊,但一想到很占空間而且家裡就有現成的所以就放棄了。

看起來很像香魚的魚,很好吃的樣子。

很可愛的魚,但是他好像在倒立。

很可愛的水母。

海豚餅乾。

海水。但是買這個幹嘛?
 
離開販賣部看到的景色,當天下著小雨。

後記:京都水族館的官網,有繁體中文呦。
http://www.kyoto-aquarium.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