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20120330 京都御苑 美食亂晃 ことばのはおと

今天和朋友約在京都御苑附近的一間叫做 古書與茶坊 的地方吃飯,也是旅遊書上介紹的。


今天決定坐校車道吉田再走到約定好的車站會面。

路上的櫻花,有種倒數計時的感覺。

沿途上看上的大門。

鴨川的冬景。

路上盡是波折,首先我記錯火車站的站名,再走過去大概又是蹉跎了二十分鐘。接著再從約好的車站走到這個京都御苑旁的小巷子裡,又是一陣時間,一路上盡是尋常人家,沒有咖啡店的影子,因此很擔心是否迷路,不過不管怎樣,總算到了。

一進門就是這種日式情懷的衝擊。

門外擺滿了鞋子。客人不少。

今天所點的每日定食。每一樣都很好吃。

摩卡咖啡,上面還有一個印象中旅遊書上也有介紹的名點餅乾。

咖啡配將棋。

朋友教我怎樣玩,但是礙於語言的不順暢,總是沒有辦法記牢規則。

所以他後來教我最簡單的,但是我仍然輸的一蹋糊塗。

一陣子腦力的廝殺後,終於有辦法靜心的欣賞這個地方。

這真是目前我最激賞的咖啡廳了,由傳統日式老屋改建。

滿滿的京情緒,雖然桌上擺的是蠟筆小新......。
 \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到哪個人家裡拜訪呢。

外頭的招牌。

接著一路從咖啡廳走回鴨川。這個看似古典的建築居然是某個知名連鎖超商。

鴨川旁的楊柳樹。
 
鴨川旁的櫻花花苞開了。

後記:關於該店家的官網,http://www.kotobanohaoto.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