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20120405 清水寺 二年坂 三年坂

已經不知道來這個地方幾次了,但每次都有驚喜。這裡的小店太多,要一一試過口味是不可能的,但是至少看到討喜的,仍會想要嘗一嘗。

這家的肉包強調的是麵皮裡放著酒,因此有濃濃的酒香味。

隨腳晃到這個地方,表妹找的,看這裡有位置就給人家走進去,結果是為了吃路邊攤肉包。老實說這樣其實很不好,不過因為那時很累,所以就算了。

肉包的樣子。我覺得很好吃。

這裡的隨便一家店都沒有辦法小看,隨便進去的地方都是原本在附近某處的老店,特別來這邊開分店的。

一種叫作七轉八福的饅頭,這裡的饅頭就是包了紅豆餡的,類似紅豆餅的東西。非常好吃。不過有點甜。

這家店好向叫作普門庵,賣個紅豆餅也可以弄那麼大的排場。

而且還有普門庵娃娃的庭園造景,真是笑死我。話說他們這樣弄,讓我想到醜女店的作風。(醜女店就是那個以一個醜女臉為招牌的化妝品店。)

這個地方到底有多偏僻呢,居然是一個小巷子穿進來的,真好奇表妹他們怎麼有勇氣近來這個地方?

走啊走,又逛到一個老店,大大的寫著元祖,就如同台灣一樣,這裡的每家店都說自己是創始店。

不過我倒第一次知道八橋餅乾是這樣做出來的,原來是趁餅乾仍熱乎的時候,用長桿擀。

看完各式各樣的老電名店,最重要的,還是櫻花。一掃清水寺櫻花未開的陰霾,這裡的櫻花倒是很捧場。

來了,我剛說的醜女店,其實人家是有名字的,但是那個名字沒有對應的漢字,懶得轉換成日文打,只好直接說她是醜女。

我覺得,日本人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把原本非常平凡無奇的東西,弄得煞有其事。

比如說這家醜女店,原本賣得是吸油面紙之類的化妝周邊小物,加個醜女的臉孔,

就可以發展成一個無所不賣的品牌,舉凡各式化妝品,咖啡蛋糕,再結合一下日式造景,

就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品牌。

日本人也把行銷的動機放在任何一個角落,比如說廁所的布簾......。真是夠了。

不過這也是人家成功的地方吧。

不知道個叫作忘我亭的手做品牌,能否成為下一個LV。
 
未嘗可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