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20120406 三条名代炸豬排 中村藤吉


櫻花果然是京都最大盛事,連京都車站的看板都不遺餘力的推廣櫻花情報。

不過根據看板上的情報,大部分的櫻花要不只是剛開始開,要不就是指有花苞。(剛開始開的是有漢字的那個,花苞是那個三個平假名那個。)

要帶表妹們吃京都道地的料理,臨時想到京都車站上面這間不管什麼時刻,都看得到人群在外面對的炸豬排店,叫作三条名代炸豬排。

生意真的超好,我們還等了一會。

為求新鮮,炸豬排醬料之一的芝麻還得自己磨。

我們點了這個炸豬排玉子飯。就是類似親子飯的東西把雞肉換成炸豬排。

還有炸蝦套餐。雖然這裡最有名的是炸豬排,但是還是想要點點其他的東西看看。

一字排開,多麼盛大。

這是我點的,內含豆腐為內餡的一種炸物。

有點類似奶油的口感,但因為是豆腐,所以不油膩。

外面的模型是這樣,原來叫作湯葉捲。湯葉就是豆腐皮的意思,日本對於豆腐真是情有獨鍾,連豆皮都可以強調是能夠生吃的等級,叫作生湯葉。

吃完好吃的炸豬排,在京都車站閒晃。遇到了這個多啦A夢的廣告招牌。

後來還跑去吃位於車站二樓的中村藤吉的甜點,這一家今天早上在宇治川就已經吃過了他們的冰淇淋了。

雖然已經快要打烊了,但是客人還是很多。

中村藤吉的外觀。

表妹點的一種可以把右邊的餡料包在左邊的餅乾裡的一種甜點。

我點的是抹茶把費。

精緻的中村藤吉店徽。

另一個表妹點的紅豆餡湯。她說太甜了。所有的甜點都是,阿就這樣呀。(這是褒還是貶?)
 
在京都車站瘋狂的吃了一晚,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黃檗,發現門前的櫻花也很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