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20120310 大阪服部綠地公園 一

今天應朋友之邀,到大阪的服部綠地公園拜訪他們。

網路上的資料:“服部綠地”作為北大阪地區的休憩場所,吸引著無數遊客。“服部綠地”位於千里丘陵的西側,面積相當於甲子園球場的約33倍。園內土地起伏平緩,除了竹林和松林外,還分布著10餘處池塘。此外,還有眾多的文化和體育設施。“日本民房村落博物館”移建和再現了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的人字形木屋頂民房,以及岩手縣南部的曲家建築和奄美大島的高倉式建築等日本各地的代表性民房。“都市綠化植物園”內,種有大約120種香草和700餘種山茶,營造出花香四溢、綠意盎然的寧靜空間。此外,設有田徑賽場、騎馬中心、網球場、水上樂園等,而戶外音樂堂則經常會舉行各種活動和音樂會。

服部綠地公園的官方網站:

http://www.osaka-park.or.jp/hokubu/hattori/main.html


朋友是之前困在中國上海浦東機場裡認識的日本人,在排隊等著上飛機的時候相談甚歡,本以為只是個特殊的偶遇,沒想到回到日本之後,居然收到他們邀請我們到他家拜訪的信,因此就前往了。

對方是一對有著兩個可愛小孩的夫婦,再吃飯之前特別帶我們去他們家附近的日本傳統部落博物館參觀。

與其說是博物館,倒不如說是博物館和公園結合的超大型博物館。

裡面的擺設可不馬虎,據說是將好幾百公里的傳統房屋給拆掉,再搬到這裡復原的。

所以裡面的東西都非常的真實。

這是他們烤火的地方,這塊石頭只有分配飯食的,家族中最年長的婦女才能夠觸碰,因為代表由她決定誰可以吃比較多。

好像是他們存放打獵所得到的獵物。

不知道住在這裡感覺如何。

讓我想到白川鄉的合掌部落。

不過這裡的樣式比白川鄉的還多元。

朋友可愛的小孩。很皮。愛亂摸。

不過老實說,參觀這種博物館很感嘆。

可以感受到一切不復返的蒼涼感。

這裡也有梅園。

梅花開得很漂亮。

據說這裡春天櫻花也會大開。

他們也邀請我們春天的時候來這裡賞櫻。

有機會當然是還想再來呀。

天氣很好。

太陽還挺曬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