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20120315 青谷梅林

今天依著在車站常看到的傳單,要去青谷梅林這個地方賞梅。由於這個地方剛好是在宇治的南邊,騎腳踏車大概要一個半小時的尷尬地方,所以後來折衷想了一下,決定先騎腳踏車,再到新田車站這個地方改搭火車。老實說還滿麻煩的,不過為了順便運動,也只好如此。


話說從宇治往下騎腳踏車真的是件找死的行為,因為不僅上坡多,路狹窄,兩旁還有轟轟的大卡車經過,真是又累又危險的一段路。

不過我還是安全無恙的到達了新田車站。

坐了超久的火車(其實是轉車等太久),終於到了山城青谷車站,結果到的時候已經大概三點多了。

一下火車,有種異樣的感覺,因為實在是......

太鄉下了。當然路旁的梅花開的很漂亮。

該怎麼說呢,就是一望無際的綠草平地,只有我一個人走路的感覺,實在是有點怪。這是路旁某民宅。很傳統。

不過看得出來這裡的觀光課很努力的推動觀光了,只要循著到處都有的招牌,就能夠順利的到梅林。

不過,梅花幾乎都還沒開。

只好繼續參訪其他和梅花不相干的景點。

首先是走了一陣路之後,在比較深山的地方發現到另外一個小梅林。

接著是一片竹林路。

從頭到尾都只有我一個人,老實說真的有點恐怖。

穿過一片竹林,眼前一片開闊。

但走沒多久又是竹林。

然後又是梅林。

感覺起來這裡種梅林是為了其經濟價值。但是已經走了兩個小時,卻只看到一個開著卡車的阿伯,在經過我的時候特別把車停下來,提醒我前面有會咬人的猴子,要我小心一點。(但我在心裡想,特別在深山裡停車下來的你更危險。)

繞了一圈,回到剛剛上山的地方。從上看下去很漂亮。

有人在乘涼。

風景滿漂亮的。
 
回去啦。很有趣的經驗。

有關青谷梅林的網站:
http://event.jr-odekake.net/spot/149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