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日本印象破滅 某鬧區居酒屋

真好奇我對日本的印象是還能怎樣破滅下去
之前訂定契約所帶來的種種不便與錯誤
都可以委婉的解釋成文化差異來自我安慰
但是今天所遇到的
已經不是文化差異可解釋
而是貨真價實的詐騙
地點就在京都最熱鬧的商圈河原町四条附近
真是讓我對日本人「大開眼界」


今晚海豚的中國朋友約吃飯
但是對方並沒有事先決定要吃什麼
因此我們一行四個只會說中文的人就呆呆的在路上亂晃
到處搜索哪一間餐廳看起來不錯
途中友人被一個在路上拿著菜單推銷的年輕人推銷
由於對方看起來很誠懇
詢問到的價格還算實惠
再加上對方不斷的拜託
所以我們就這樣上勾
到了餐廳裡
我們才一進去
對方就先送上一些小菜
我們就不疑有他的吃了
哪知結帳的時候
金額很不對勁
把明細拿出來一看
不儘小菜要算錢
而且還是那種一看就是被坑的價格
說好的酒錢也是比原本的多了好幾百
四個人加起來就是一筆不算小的金額
由於同行有人要趕回東京
所以也不能夠留下來據理力爭
只好一臉驚慌的走人
然後走路的時候才越想越不對勁
發現被騙了
那種感覺真的是
非常的


沒想到在日本京都吃個飯也要充滿警戒心
像是在落後國家一樣一個一個問清楚
算清楚
(原諒我用落後國家來影涉哪些國家
大家應該知道我說的是哪些)
更何況這種假裝送小菜實際上卻要算錢的技倆
在臺灣可是非常落後而且會遭人恥笑的
在日本京都的商業鬧區也遇得到
我就不信他們敢對日本人這樣做
一定是看我們是日文不好的外國人才會這樣做的
擺明欺負人咩

繼續破滅吧
日本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