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20120123 松尾大社 中



話說這個庭園真的很特別,和之前看到的不大一樣。

尤其是當時又在下雨,增添了一種神祕感。

再加上當時只有我一個人。

感覺起來實際上不到兩公分的水裡會冒出什麼鬼東西。

而且感覺起來這些石頭的擺法是安排過的。

不是亂來。

庭園的另外一角。

這時被一個神社的阿伯給注意到,他瓜拉瓜啦的講著一串日文,我大概猜出來他是要我去裡面的展覽室參觀。

往展覽室的路上,經過熱心阿伯的解說,我終於知道石頭的擺放有什麼意義。

答案揭曉,是隻烏龜!左邊的那個橫跨兩塊小陸的大石頭就是烏龜的頭,右邊綠色的樹叢就是烏龜的殼,看得出來嗎?要不是阿伯解說我根本就不會注意到。XD。

從展覽室出來,發現原來剛剛看到的樹叢中的石頭群已經是另外一個庭園造景啦。

上古亭。左邊白色的建築物是展覽室,裡頭展覽著松尾大社自古至今的各種神像。

暫時離開庭園區往山區前進。

好恐怖。下雨天路很滑。

休息區。

小神社。日本人就跟台灣人一樣喜歡拜東拜西。

這裡也可以玩射箭。

回去的路上。

嚇我一跳,門原來可以開,我還以為我要被鎖在裡面。

裡面仍然有許多地方是不准進去的,怕危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