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20120311 枚方宿鍵屋資料館 意賀美神社

關於鍵屋資料館,這裡有簡單的介紹:江戶時代(1603-1967年)老歌《淀川三十石船歌》唱道“問問船長們這是哪,這就是枚方鍵屋浦。鍵屋浦拴船不用錨,琴聲鼓樂最管用。”枚方是京街道(大阪-京都道路)沿線的宿驛聚集地,在淀川上穿梭往來的“三十石船”停靠地,曾有許多旅館招待旅客。“鍵屋”就是其中一家老字號料理旅館,其歷史可追溯到江戶時代,於1998年關閉。經2001年7月進行分拆整修後,作為“枚方宿鍵屋資料館”重新開放。在改造過程中,充分地保留了“通庭”(不設地板、從大門直通後門的屋內通道)、“起屋根”(坡面略呈凸形的屋頂)、“摺揚戶”(上下活動的推拉門)等當時鋪面房的特徵,以及典型船驛結構。館內的氛圍使人回想起當時的熱鬧情景。當時,枚方宿作為東海道驛站、淀川船運要衝而繁榮發展,在副樓1樓可透過展品、音響、錄影等資料了解其歷史面貌,展品包括一艘實物大的小販木舟“Kurawanka舟(日文原意:不吃嗎?)”。

資料出處:http://www.osaka-info.jp/ch_t/search/detail/sightseeing_5171.html


資料館裡面是不准拍攝的,因此只能拍攝旁邊展示家具的地方。

左邊就是資料館本身,右邊是展示家具的地方。

古色古香,據說這裡以前是料理旅館,好想住在這裡呦。

在裡面參觀的時候,仍然感嘆,過去的繁華現在也只是回憶而已。

不過居然不知不覺的走到京阪枚方市的下一站,枚方公園站。

被我摸索了半天,終於讓我找到了意賀美神社。

到底我如此執著意賀美神社是為何呢,當然也是為了梅花呀。

神社附近有個別緻的公園,在半山腰上,可以俯瞰剛剛走過的景色。

梅花半開。

意賀美神社的梅園是在半山腰上,意賀美神社則在枚元之上。

居然有這種檢定,有機會我也想要考看看。

鳥居列。

參觀完神社,回到剛剛的公園。

俯瞰得到的風景。

公園其實也是大有來頭的。
 
是某個古寺的燒毀的遺跡。

但現在什麼都沒有留下,只有現場一個解說的牌子。

要回去啦。下山中。

到了平地。

是剛剛我走過地方,原來我錯過了這個入山口,難怪迷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