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20120311 枚方市亂晃 鍵屋資料博物館

今天要去的意賀美神社,在一個叫作枚方市的地方,在此稍為介紹一下,資料出自中文維基本科:
枚方市是位於大阪府東北部的城市,與京都府奈良縣接鄰,以七夕傳說和用菊花做的偶人展聞名。於2001年4月1日成為特例市
由於京阪電車的緣故,成為大阪府下主要的住宅區


坐京阪電車到大阪的時候常常聽到枚方市這個地方,不知道今天有機會來此一訪。

感覺起來像是大阪的衛星城鎮,雖然離京都算近的,但是行政區上仍然屬於大阪。

因為是大阪的一部分,所以當然有章魚燒啦。(邏輯上好像不是這樣說的吧?)

車站旁非常熱鬧的市集。

不過走一小段路,很快就會發現這裡是個安靜的小鎮。

老實說還滿適合人居的,不管離大阪還是京都都近,坐火車大概二十分鐘,車站附近有商圈,該有的都有,居住環境安靜,附近還有一條河,有公園。

感覺起來這裡以前是不得了的地方呀。

不過發現自己好像迷路了,找意賀美神社找不到,但卻意外的闖進一個市集裡。

原來是這裡一個月一次的五六市。

整條老街非常熱鬧,到處都是人。

這裡的房子也非常有特色。

一整個和氣洋洋的幸福景致。

連明治天皇都曾經涉足於此。

販賣日本傳統面具的攤販。

不過我還是沒找到意賀美神社,雖說這裡根據地圖算是近了。

喜歡這種房子。

沿途也有許多別緻的咖啡廳。

還有這間很特別的店,應該是原本的民宅,改建成迷你百貨公司的樣子。

裡面每個房間就是不同的攤販。

接著闖進了一個叫做鍵屋資料博物館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