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20120222 中國行 四


今天預計要回日本。

大的恐怖的火車站。

雖然是新落成的車站,但是已經在滴水了。

來南京不知為何天總是霧霧的。空氣汙染?

看得出來中共當局很有心想要把什麼東西都弄的又大又美,但是卻連滴水這種事情都處理不好。

反正當作觀光而已,不甘我們的事。

安檢中。

一望無際的大廳。

漂亮的玻璃帷幕。還有倒影耶。

午餐。

老實說一直不大敢吃中國的食物,但既然人都來了,不吃就餓死,而且就算食物本身有問題,只吃三天應該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負擔。

可是關於中國黑心食物的印象仍然不斷在腦海裡湧現......而且看起來黑黑一片的東西,真的能吃嗎?

吃完之後就要坐地鐵到機場。

地鐵票。

反面。

轉車中。

機場到了。

但是不知為何等很久,但就是不讓人登機,後來等到晚上才說因為濃霧的關係班機取消。

被丟到一個髒髒舊舊的飯店,一開始還被分配到鬧鬼的房間裡,經過立場堅定的訴說才因禍得福的患到比較大比較好的房間。唯一值得正面回味的是晚餐,右上方那一塊東坡肉,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甜味和鹹味配得恰到好處,肥瘦比也非常完美,入口即化但不顯油膩,就算釋放人工調味料還是豬肉本身有問題,也不想管了。
 
不過吃飯就很有大鍋飯的概念。

後記:到底這個飯店是如何鬧鬼呢,原來是我們原本被分配到第一個房間,一進去我就很難過,因為房間非常的骯髒老舊,尤其是廁所和浴室,一看我甚至打定主意不想洗澡,噁心的是冷氣口還黏著一根長髮。當我躺在床上發呆時,海豚很機警的東看看西瞧瞧,接著突然間跟我說,我們要換房間。一開始我以為他也跟我一樣受不了房間的骯髒,但我因為太累了,便說算了,忍耐一下就好,但他卻說不行一定要換,異常的堅持,我問他為什麼,他又不肯說。後來拗不過他他親自到一樓大廳要求換房,回來的時候拿了別的房間鑰匙換房間。一進新的房間整個情緒就不一樣,因為終於是和台灣一樣乾淨又寬大的房間了,只是擺設很像汽車旅館。這時海豚才說他堅持換房間的理由,是因為看到窗簾之下有一雙穿過的拖鞋。老實講,這也許不算是"鬧鬼",只是打掃人員沒清掃乾淨罷了,但是不管怎樣,都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那個......,所以,總之,換了房間就好了,但是因為這個故事的緣故,當天晚上也沒睡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