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20130101 日本庶民的新年體驗 勝尾寺

今天在日本的第一天,應日本朋友之邀,到他們家附近的山野健行。

第一次到這個車站,很新鮮。日本朋友就在盡頭等著我們。


說到這日本朋友,我們和他們的認識方式非常的奇異。

以後有機會再慢慢說,話說這裡的山野就是我們之前去過的勝尾寺附近。

我們一行人往勝尾寺前進,路途大概要一個小時。

一路上的風景非常庶民。

不過山路走得好累呦,我一路走一路在心裡唉唉叫,但因為同行的還有四歲的小孩,我怎能輸給他呢,所以只好硬撐。

趁機休息一下,遠眺大阪,一路上天氣雖然很冷,但因為爬山運動一點也不覺得。

終於到了勝尾寺。

雖然之前來過,不過之前是晚上,現在是白天,意義完全不一樣。

買了新年祈福的飾品,今年生肖是蛇,不過我覺得這隻蛇長得很不像。

人超多的。

超可愛的不倒翁。

日本朋友買超多的祈福飾品,一個小貴,要三五百多日圓耶,結果他買了一串。

累了吃個巧克力蛋糕補補身體,待會還要沿著原路回去。
 
終於回到平地,接著接受日本朋友的招待,吃了一頓最道地的日本新年料理。左上是蓮藕,日本人認為蓮藕的洞一眼就可以看穿,代表事情可以進行得很順利。左下的魚是取日文的諧音,代表吉祥。右下黃色的魚蛋,是日本人認為很高檔的食材,日文稱為数の子,大概是取子孫多多的意思。

大感謝日本友人的招待,讓我們體會了道地的日本新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